蛙锅

食熊则肥,食蛙则瘦。

键盘政论员能说服的人里当然不会包括我

因为最近众所周知的事件,看了很多想法,使我对耳根软型人群厌恶到了极点,无论哪种观点底下都充满了被说服的群众,这确实让人惊讶而愤怒。
希望大家在进食他人碎片化的,似是而非的高谈阔论时,能够做一些反思:我确实理解他们在说什么了吗?尝试着用自己的话复述一遍。我确实认同这一观点吗?尝试用自己的话来反驳对方。诸君网上冲浪时,应该经常性地做以上练习,只有一种情况除外,对方长得美。
我时常被网上的一些屁话噎住,并苦于非自己擅长领域而无法施展,就会另辟蹊径,去搜索对方的相册。根据规律,这些屁话的拥有者,无一例外是丑逼,至今没有遭遇过意外情况,可谓是颠扑不破真金火炼的人生经验。(没有经验的人可以去浏览三小时奥oo剃刀的网路发言,等你目瞪口呆时再打开他的相册)
美人通常情况不会在网路上大放厥词,他们与生俱来的东西滋养他们印证了一种类似于“富长良心”的理论,所以会有“狗狗🐶真可怜!”“这个女生太可怜了!”“居居🐷好惨啊!”之类不一定正确但至少不会让我内心狂呼“说出这种话还是人吗?!”的朴素善良。
虽然没人会在网路上高瞻远瞩地看待问题(真的吗?),我还是希望诸君在讨论过于宏大的议题时把苛刻留给群体,把宽容留给个人。个体在网路上发发牢骚,政权不会被颠覆,人民不会去强奸,地球不会被鳗鱼占领,当你能善待他人的压力,你也必将从自身压力中被解救。
如果用最近众所周知的事情举例,那当然是,我永远希望诸君能不忘讨论规则和规则的合理性。我希望你们不要轻易被洋洋洒洒抠着过时条文的长篇大论说服,而扳错道轨,成为造成雪崩的那一片雪花。我希望你们能够区别公平和正义,能够理解枪口抬高一厘米的意义,而不是沉醉在借刀杀人的愉悦感里,认为以自己的聪明伶俐能在任何环境下生存。
是的,我对最近众所周知的事件的看法只有一个。

旧规定是不合时宜的,应该改变,眼下就是机会。

评论(1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蛙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