蛙锅

食熊则肥,食蛙则瘦。

神仆

哪位好心人捐我点dio嘟,我失心疯。


阿布德尔和迪奥的关系可谓十分特殊,作为原作中少数拒绝了迪奥的友人契约并逃离肉芽感染的角色,迪奥恐怕介意得要死并转头就把他的信息扬得满世界都是,以至于每个被派来追杀主角团的替身使者都对他的能力了如指掌……貂貂,你这样和那些三分钟要那个臭女人全部资料的沙雕霸总有什么区别。


然而这些在原作里能随便挖到的东西不是我想说的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件事,阿布德尔花费奢华辞藻来吹迪奥的彩虹屁,除了埃及作为阿语区,人民习惯这种诗歌式的夸张表达之外,是不是仍有其他意味。

例如使他们的关系不仅仅停留于猎物与捕猎者,而是作为对人的灵魂最终将去向何处的呈现。


阿布德尔经受诱惑,诱惑如此之大,令他几乎无法抗拒,这与他之后的恐惧与逃离结合来看,是一种非常经典的宗教故事桥段,即对虔诚信者的考验。


这段情节我非常喜欢,它展示了一种宿命的磨难,是旷野四十年,是失乐园式的,随后这种磨难被信者扛下,使他往圣人的路上去。

阿布德尔最后说出那番正义宣言真是一点也不奇怪。


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个教化意味非常重的关系。与所有宗教风味引而不发的童话故事很像,你回忆一下海的女儿或者阿拉丁神灯,剥掉爱情与幸运的外壳实际上都拥有类似母题,教你如何去获得一个不灭的灵魂。


还有一个未经证实的小细节可以佐证,阿布德尔作为同伴常用的代称名字虽然不太符合阿拉伯名的规则,不过我猜测Avdol可能来源于阿拉伯常用名Abdullah,真主之仆,或炽天使Abdeil,神仆,唯一不曾背叛神的人。


或许也是迪奥唯一没有得到过的东西。

评论
热度(29)

© 蛙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